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幼儿早期教育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24 15:41:38

2018年1月11日上午有河北师大李丹讲师为我们进行了早期教育培训、介绍、以及进一步的了解,让我们懂得了幼儿早期教育的重要性。目前大家对早教有一个错误的认知,早期教育以为学龄前教育就是早期教育,也就是0-6岁,4-6岁孩子教育为大童教育。下面是学习早教学习心得体会,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要作一名称职的幼儿园教师应该对孩子们了解的越多越好。我很高兴单位能给予我这次机会,同时也认真的学了1天,的确自己在早教方面欠缺的还很多,最初我认为早教就是父母在幼儿生活上给予更好的照顾就可以了,等宝宝懂事了再教育也不迟,其实不然,大多数的年轻家长对幼儿0-3岁的教育知识不了解,从而不能给幼儿适时适度的学习机会而失去了教育幼儿的关键期。   

听完这节课后我才知道以前我对早期教育的认识实在是太肤浅了,原来0到3岁这个看似什么都不懂的阶段在人生当中占有如此重要的位置,学习后,让我有种想要深入探究的冲动,从事3年的幼教事业,其中总是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我们可以轻松解决,但有些却是我们没法解决的,因为那是0-3岁遗留下来的问题,让我觉得很神奇,同时也激起了我的探究欲望。        

另一节让我感触深的课程是李丹老师带来的《亲子活动家长指导策略》,这是一节生动精彩让我受益匪浅的课程,老师全程是以互动形式完成的,课上老师会说出很多课例,让我们先分析,之后老师在总结,老师说的例子真的都是我们平时在教学中会碰到的,我们还在纠结怎样解决的时候,老师已经柔韧有余的处理好了,老师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幼儿老师,孩子是我们的老师,作为一名早教教师家长是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会使我们不断成长。

以前我只是想努力上好一堂早教课,面对孩子、面对家长我是有压力的,而且一堂课下来我非常的累,有时还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干什么,说什么,因为我并不是专业的早教教师,对自己也是缺乏自信心的,但是通过这次学习,我的自信心突然爆棚了,我急需在课上来释放自己对早教的这份热情,我仿佛找到了我的方向,我想继续学习、探究、解读孩子们的心理,从而让家长信服,请家长跟随我们的脚步,先让家长学,在让家长教,实现孩子、家长、教师、园所匀赢的良好局面。

总之每一个环节之后除了要介绍一下目的外,尽量的都对家长做一些温馨提示,就是回家后应该怎么样指导,怎么样带宝宝玩来巩固所学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