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了解孩子,让爱发生》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24 15:39:40

今天我又一次的聆听了罗新媛教授精彩讲座,在这一天的培训中,罗教授以鲜活的实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给了我们强烈的感染与深深的理论引领。

在一次次的活动和感悟中,我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发展方向和目标,深刻了解到孩子的首要目的是追求归属感和价值感。”

活动1归属感和价值感

在这一活动中让所有人的心灵都受到了剧烈的撞击。老师扮演孩子的两名老师。在其他老师的身上感受不到爱并用不好的语言教训孩子时,孩子已经是流下眼泪。在坐的老师也同情孩子,每个人都开始反省,连成人都无法承受的语言暴力,对弱小的孩子来说,该是多么大的伤害啊!所以我们以后要改掉这种行为,让孩子感受到我们的爱,归属感和价值感。

活动2 贴标签

收获:不要轻易给他人贴标签。如果你必须要评价他,请联系具体事

例来做点评吧!

活动2 鼓励与表扬

一部分学生收到了鼓励的话语,如:“我相信你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一部分学生收到了表扬的话语,如:“你真是一个听话的孩子。”还有个别学生没有收到评价。

收获:多用鼓励,少用表扬,尽量不要忽视任何一个孩子。引用罗教授老师说的一个比喻:“鼓励就像白开水,虽然比较平淡,但很有营养;表扬就像是糖果,虽然很好吃,但却会造成很多问题。”

      在一天的学习当中,我们还学到了很多技能,比如不要使用“不语言”“尊重”和“不当行为”等等。

下午的主题是带着爱放手。作为家长和父母,总是有那么多的不放心。如果一切的努力都没有起色,甚至招来孩子的反感,那我们是否该停下来,选择相信孩子,让一切顺其自然呢?

无论如何,我都爱你!我记得古人说的一句话,意思大约是,我用尽全力地去教育你,如果还是不能成功,那么我会不离不弃,全心全意地去爱你!

以天的培训结束了。所有的老师都有巨大的收获。我们要学习每位老师优雅的教态和幽默的语言,更要学习其闪光的智慧。我们听到了每位老师的独到观点,我们触碰到了老师们柔软的内心。我们有幸在一起学习,相互了解,共同进步,就让我们编织一张充满爱的网,从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再次感谢讲师团队带给我们的精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