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房玉辰教授为“国培”转岗幼儿教师进行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8 17:00:47

2018113日,河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房玉辰为幼儿园转岗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做了以“幼儿园美术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房教授首先介绍了幼儿园美术教育的内涵和入门知识。分两大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从知识积累、案例欣赏、画简笔画进行深入介绍了幼儿园美术教育。

第一阶段具体说明了幼儿美术的理论知识,包括教学案例、教学案例的要素、教学案例研究的一些案例欣赏。指出教学案例的内容包括前后遮挡关系、上紧下松关系、物品成堆切记单一等。教学案例的要素包括主题、引言、背景、细节、结果、点评。

第二阶段详细练习有关幼儿美术的内容及注意事项。房教授说教授的关键是:要站在幼儿的角度,在幼儿利索能力的范围内传授知识。幼儿美术教育的教授了生动活泼的案例,比如太阳、云彩、小鸟、房子、高山流水等,并详细的介绍了每一个步骤具体的内容及怎样达到最好的让人看着最舒服的效果。

房老师的讲授理论严谨,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下课后老师们都恋恋不舍,不仅使参训教师们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也对幼儿美术教育的能力掌握上升了一个层次,并且对幼儿美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