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李丹教授和郑兴娟教授为“国培”转岗幼儿教师进行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8 16:57:09

2018年1月12日,李丹教授在公共教学楼E-306教室,为学员老师们带来了主题为“亲子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精彩讲座;同时,在教育学院楼207,郑兴娟老师为幼儿教师们讲解了“幼儿园科学活动指导与实践”。

李丹老师分别从亲子教育概述、亲子园环境创设、亲子园课程设计、亲子园课程流程与实操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指出了亲子教育是在亲缘关系基础上进行维系的,以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为核心内容,以提高父母教育素质,促进新生人口素质不断提高为宗旨的一种特殊形态的早期教育模式。在讲解课程过程中,李丹老师与学员老师们关于一节课实施的具体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展示,让学员老师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做到了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使老师们更好的掌握所学知识,整节课气氛活跃,在李丹老师的最后总结中,愉快的结束了半天的课程。

郑兴娟老师为幼儿教师们讲解了“幼儿园科学活动指导与实践”。首先,郑兴娟教授为学员老师们讲解了第一部分“理解儿童的科学”举了例子“指南针”装置,抽到四个图案中哪个就模仿哪个动物,总结出了反思幼儿的认识过程,先观察、发现问题、进行假设、检验、最后得出结论,既调动了积极性,还使学员老师们受益匪浅。接着,郑教授阐述了第二部分“当前幼儿园科学教育的现状分析”,结合案例从教师科技知识不足和教育观念存在偏差等方面,并结合了“有趣的魔术”案例进行了诠释。最后,郑教授对“幼儿园科学探究活动的组织和指导”方面进行了讲解,教会了老师们如何使幼儿们获得广泛的科学经验、养成科学态度和品质、灵活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等启示。

李丹和郑兴娟两位教授以博学的渊识、睿智的言语,并以理论结合日常生活实际案例给学员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收到了极大的启发。相信通过李丹老师和郑兴娟老师的指导,学员老师们定能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尊重儿童天性的理念贯穿于日后的教学工作中,理论结合实际,更好的教书育人。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