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了解让爱发生——幼儿自信和自律的培养
   发布时间:2018-01-12 23:24:04

1月11日一整天,“国培”幼教专岗教师培训在公共教学楼E307进行,主题为“了解让爱发生——幼儿自信和自律的培养”。在来自京师启德教育学研究院的罗新媛教授的组织和指导下,各位转岗幼儿教师们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和学习。

自律是建立在理性和责任的基础上的。首先,罗教授通过模拟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情境,让学员们参与体验,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感受孩子们的想法,从而理解孩子们的一些行为。这种课堂的形式很新颖,很活泼生动,给学员们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转岗幼儿教师们通过换位思考,从而进一步了解孩子,解读孩子。其次,罗教授教给老师们做到如何真正平等地对待孩子,让孩子真正地敞开心扉,接受老师们的引导和教育,成为所有转岗幼儿教师们应该深刻思考的问题。最后,在教育孩子的方法上,罗教授总结了一句话“表扬就像吃糖果,偶尔吃一颗很幸福,鼓励就像白开水,是孩子的必需品”。它形象的表述出鼓励和称赞对孩子们的积极影响和作用,让学员老师们受益匪浅,并且给孩子们极大地鼓励。在罗教师和学员们的意犹未尽互动中,一整天的讲座也慢慢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堂课,不但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也增进了学员们之间的感情及学员自身进一步的提高。所以,总结成一句话,自信需要让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鼓励和称赞中成功的完成一些事情,自律需要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培养相处一些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