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王春燕和王艳芝老师为“国培”学员老师们献上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0

2017年12月24日,在公共教学楼B-402教室,浙江师范大学王春燕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王艳芝副教授分别于上午和下午为“国培”幼儿教师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讲座。

王春燕老师主要讲解了《指南》背景下的游戏活动及幼儿园课程的生活化构建两方面内容。王春燕教授首先强调了游戏对于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性,幼儿教师应该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才能促进孩子在生动有趣的游戏活动中成长。游戏应具有愉悦性、自主性、虚构性和有序性。不论教师是通过游戏进行教学还是把游戏作为教学手段,都应该让孩子在游戏过程中感受到开心、放松等积极的情感,而不能太注重外在的目的。下午,王春燕老师结合图片和视频等材料讲解了幼儿园课程生活化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幼儿园课程的生活化构建,这种充满故事和案例的课程讲解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强化了学员老师们的记忆,使得老师们能够真正将知识记到脑子里从而应用到实践上去。

王艳芝老师为学员老师们带来了名为“幼儿园领域课程组织与领导(数学)”的专题讲座。首先,王艳芝老师通过图片和彩绘,引导学员老师们思考自己看待问题的思维方式,让学员老师们亲身感受到数学的美妙。王老师认为幼儿教师应从多方面观察事物,发自内心的研究和思考问题,保护幼儿数学探究的好奇心。接着,王老师分析了幼儿数学的奥秘与魅力,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数学教学的具体内容和过程,并分析了在数学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分享了一些可行的实际操作经验。最后,王老师带领学员观看了一些优秀的幼儿数学课程视频,共同进行讨论分析,开阔了学员老师们的眼界,促进学员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的灵活应用。

在今天的两场讲座中,两位老师用不同的授课风格和独特的个人魅力赢得了学员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学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深刻而实用,对她们有着重要的价值。相信学员老师们会把今天所学的东西应用到以后的教学中。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