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教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7-12-29 10:46:37

今天是培训的第19天,也是创新课比赛的日子。

八个小组各展风采。大家针对冀教版九年级下册的第45课 Different Manners 精心准备,精彩呈现。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特色,一看就是仔细打磨,精心准备。有的小组准备了五颜六色的卡纸作为教具,在黑板上呈现了一幅漂亮的思维导图,不仅清晰的把文章重点呈现出来,而且条理有序,色彩斑斓,着实很吸引眼球。有的赛课教师口语超级棒,地道的英文腔,给听课的人一场舒服的听觉盛宴。有的小组精心彩排了和文本相关的短剧,不仅诙谐幽默,而且把文本的内容表演的淋漓尽致。

经过这次的创新课,我感觉自己要从以下诸多方面提高自己:

首先是教师的专业素质的提升。不仅从口语还是词汇量,都要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尤其是地道的口语是英语老师的门面。一定要把自己的发音仔细的纠正提高。

其次是课堂教学的技巧。不管是从课堂导入还是语法知识的呈现,不管是听说课,阅读课还是写作课,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已经不能完全的吸引学生了,我们要在传统课堂的基础上,有所创新,探索适合学生的新型的课堂模式和技巧。

最后就是心态。阳光的心态会给学生们耳目一新的面貌,让学生们爱上老师,爱上英语课堂。调节自己的心态,扎实备课,上好每一节课。

52号 穆雪敬

邢台市桥西区第四中学

2017.12.28

2017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