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发音,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17-12-29 10:15:54
 这次培训,为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希望与学习热情。我是一名师范毕业开始从事英语教学的基层教育人员。多年来兢兢业业,不断反思自己的从业道路,自认为自己是一名优秀的能够懂得引领自己学生的这样一位老师。不仅仅关注学生的成绩,更关注他们的心理以及未来的发展。在我心中,却总有一种痛,觉得自己并非英语毕业,虽然也在不断地学习,但却总感觉到自己不够自信,于英语素养上仍有欠缺,非常期待有老师能够知道自己的语音语调。感谢师大给予了我这样的机会见到了年轻的邓亚峤老师,美丽大方,举止优雅得体。道不尽的赞美,是我心中真实的声音。她的语音也让我们老师们盼望和期待。邓老师流利、纯正的英语给老师们一种美的享受,从邓老师的课上,我感受到一位尽心尽责的老师对学生的"精雕细琢"。老师通过一幅图,让我们看图中各个元音辅音的发音部位,带领我们不断地发音练习,也以实例的形式带我们发音,层层相扣,我感觉特别好。邓老师漂亮的发音、亲切的授课风格和细致的讲解牢牢的吸引着学员们的注意力。老师们仿佛变身成为了对知识充满渴求的小学生,认真的练习每一个发音,每一个句子和每一个小对话。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非常高。通过培训我们才发现,自己的英语,竟然在语音、语调上都存在诸多问题,经过老师的耐心细致的纠正,我们在这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改进与提高。但一天的时间总是不够的,我自己在不断地思考如何改善自己的语音语调,结论就是加强练习,平时要注意多听英语原音的歌曲和电影,多去模仿,其实在以前自己也是这样做过的,却一直没有坚持下去。
 在这次听过邓老师的语音之后,才感觉到语音对一名英语老师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我们一口漂亮的口语,学生听课的积极性一定会大幅度提高。而这些天来,我也在不断地践行,已经下载了百词斩每天坚持听英语,背诵英语单词,不背完绝不睡觉,相信自己再回到单位之后也一定坚持继续这样做,一定会的!为自己加油,努力突破自己将让我们的生活更富有色彩。
                                                                                                                                                             13 王美玲
2017国培计划河北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
2017年12月 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