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努力,是我们前行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7-12-29 10:13:48
 继昨日后,今天我们来到了44中学,有幸听了俩节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观摩课。授课教师的每一堂课都是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的,可以说都凝聚着一个团队的心血,代表着一个团队的实力,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总体来说,花架子越来越少了,老师的授课越来越基于学情,有效性越来越高了。俩位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英语素养很高,一听便能感受到不同一般;老师们教学方法灵活,授课风格有独到之处;基于学情,非常注意引导学生逐步分析理解文章,循循善诱,而不是急于赶场,更不是把教学活动的设计流于形式;张清康老师非常注意一堂课的导入或小结,开头有吸引力,结尾有感召力;刘军艳老师将基础知识、阅读能力的提高和写作有机完美结合,整堂课的实用价值高。让我获益匪浅。
 我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存在的不足。一是我的课堂教学基本功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用口语组织课堂教学。开展教学活动的能力,要从平日做起,逐步提高。要想讲好课,必须先从优质课对教师的最基本的要求,来组织好、上好常态课。二是学生上课听讲的精神风貌,口语表达能力,积极大胆配合讲课老师开展各项活动的能力,要从平日做起,抓好落实好。三是一堂精品课首先要"精心设计"好各个课堂教学环节,要充分注意各个环节之间的内在联系和过渡,而不是将所有环节一个不缺的"堆砌"在一起。四是要"精心打磨",有亮点。如果有老师听课后,不能像一杯白开水一样,索然无味。五是课件的版面要清晰,字体要足够大。板书要为课堂教学服务,写上就要有写上的意图和作用,没有用的或是可写可不写的,不用写。

总之,通过这俩天的听课活动,我们看到的是希望,看到的是阳光,看到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像这些老师学习,要对自己有信心,平日积极大胆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活动。无论什么时间,都要大胆讲课,勇于讲课,敢于亮相,愿意听到对我们课堂教学评价的反面声音,并努力改进。这样,当机会来临时,才能抓住,而不是失之交臂!

                                                                                                                                                           13 王美玲

高碑店市第八中学

2017国培计划河北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