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走进课堂,贴近学生
   发布时间:2017-12-29 10:12:34
今天我们到四十中去听课,感受到了浓浓的校园氛围。我们一起分享了刘会娟老师为我们带来的一节课。我对这堂课的印象是比较深的,在课堂的开始部分刘老师以视频导入,在这个部分,我觉得挖掘素材还不太够就是应该更好地使学生投入课堂,深入挖掘视频信息。导入对课堂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一个导入视频不能只是单纯的有趣应该更有效的利用。而且我们在平时上课要注意导入时间,提高导入效率。就像今天的这节课在看完视频以后可以以小记者采访的形式让学生加深对这个视频的理解,并且提高。今天的课本内容是非常贴近学生生活的,那么我们的教师在引导学生学习文本的同时,不仅要关注文本,更要使学生能够贴近学生自己的生活,让学生讲述他们生活中的苦恼,那么我们在课程的进行过程当中应该一步一步的能够使学生去思考如何解决自己生活中的苦恼。
 刘老师在整堂课当中,对文本的挖掘是非常深入的,一步步能够使学生去理解文本,构思非常巧妙。但是在提高学生思维能力的部分还是有点欠缺的。在最后的部分应该利用学生在课堂开头的部分所提出的种种生活的苦恼,引导学生去思考如何才能去解决这些苦恼,并且使学生能够使用课堂中的一些句型去表达自己。
 通过听这节课我也想到自己某些在课堂当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可能在导入环节缺乏对学生的引导以及关注,注意不到学生的表现,缺乏对学生旧有知识的检测。在设计教学活动时,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设计。而文本当中需要处理的难词,句型可以以check的形式去探学生的学情,然后根据学生的回答情况适当的调整课堂内容的难度。
当大家在不断评课的同时,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就是要不断地增进自己个人的专业能力,将这里学到的知识不断内化,相信自己一定与我的学生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明天。

                                                                                                                                                                13 王美玲

高碑店市第八中学

2017国培计划河北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