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教无定法 ——国培心得
   发布时间:2017-12-29 10:10:53

今天一天我们都在积极准备创新课比赛,真的是从早忙到晚啊!一个又一个新的idea出来,又马上被另一个更好的否定,看来是不上战场不罢休。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互相鼓励启发,真正体会到创造的快乐与艰辛。

这些日子以来,我们出去听课评课,每次都会得到不同方面的启发。我想首先每一节精彩的课堂都与老师们的精心准备是分不开的。但到底什么样的课才是真正的好课,课上到什么程度才符合我们的学科要求,也许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我们一直说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说得就是我们的课堂不能拘泥于某一种形式。尽管没有什么统一标准来衡量一节课的成败,但其中确有我们必须掌握的原则和方向。那就是教师在进行教学设计时,必须从学生实际出发来设置课堂活动的各种任务,课上的成功与否要去看学生是否得到了发展

教师的教最终是为了不教,成功的课堂要让我们的学生掌握该学科的基本技能的同时,发展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所以老师要以学生的发展为导向,以学生本身的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能够激发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的课堂。

74号赵巧娜

灵寿县三圣院乡中学

2017.12.27

 2017国培计划河北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