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学习加思考将使我们更加深刻
   发布时间:2017-12-29 10:06:21
今天是个有趣的日子,我们五组兴致勃勃的走进了微格教室,练习我们的创新课。在课程进行当中,大家都非常的踊跃,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积极的发言都仿若在真的上课一样。我们就像学生一样在听的过程当中发现了许多自己不曾关注过的问题。由其是在接下来,听了梁老师的指点之后,更有这样的感觉。下面我就结合梁老师的指点和我们小组的活动来谈一谈今天的心得体会。
 梁老师说我们在组织小组活动时,我们要去关注活动前活动中和活动后教师自己和学生的言行以及行为,比如我们是怎样对学生布置任务的,学生是怎样做的是不是到位,我们有没有用how why这样的问题去激发学生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在以往的教学活动中,我也有这样的思考。就是我们在教学活动当中应该怎样去引导自己的学生,应该把握怎样的度,做哪些事是有意义的,哪些事是无意义的,怎样做才会脱离作秀的范畴。而梁老师以一节高中观摩课为例给了我们很好的解答。在活动前我们要以问题的形式去检测我们的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活动中,给予学生支架是对的,但要对问题进行归类处理,到这一步我就觉得结构将更加清晰。然后在学生做活动的时候我们教师,要做一个观察者,监测学生是否在进行有效的活动,学生出现问题时,要让学生互助。其他的同学表达完成之后,不能只是进行简单的评价,这样是无效的,而要以问题的形式检测学生是否认真听了是否听懂,这样更有效果。真是太同意了。听君一席话,不仅解决了很多自己教学的困惑,而且也将走向更高的高度来审视自己的教学。
 接下来梁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一部分多元智能理论,帮我们分析了自己的各方面的智能能力,尤其让我们更加理解了我们的学生都是擅长不同东西的,多帮助他们了解自己长处,使他们更加自信,才能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13 王美玲
2017国培计划河北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