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豁然开朗
   发布时间:2017-12-29 09:58:03

问题聚焦的展开让我们针对教学中的个别问题豁然开朗。老师们分组经过讨论都提出了教学中普遍存在的困惑,然后把这些困惑分享给大家,大家一起想出解决的办法,并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解答。

词汇教学一直是困扰学生和教师的一个难点。学生记不住,记住了很快就忘,老师的词汇教学方法枯燥无聊,学生学着没有兴趣。针对这一问题五组给了我们很多很好的建议。比如首先教师自己要扩充词汇量,可以通过一些有趣的单词记忆的APP,或者英文教研或者阅读英文书籍。其实这些都很容易做到,只是坚持的问题。如果长期坚持下去,老师们的专业水平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其次是学生。老师可以帮助学生把单词分类。分类记忆单词可以帮助学生记忆,并且可以扩充学生的词汇量,尤其是在写作的时候。

阅读教学也是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之一。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对于阅读技巧的渗透尤其重要。六组针对这一问题给了指导性的意见。首先夯实语言基础。词汇是阅读的基础。只有有了一定的词汇量才能帮助阅读。其次是运用阅读技巧。阅读技巧包括主旨大意、猜测生词、推理判断等,这些技巧有助于学生对文本的把握和理解。再次是扩大阅读量。量的积累会带来质的变化。老师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些适合学生本身的阅读材料,可以是英文的报纸或者书刊。不同的文章题材可以运用不同的阅读方法,或者是英文的手抄报等。


52号 穆雪敬

邢台市桥西区第四中学

2017.12.23

2017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