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听17中的课,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17-12-29 09:55:38

12月26日,听了17中两位老师的课,我收获满满。以前我只是训练学生听力技巧,为做题而做题。没有注重让学生去模仿发音而且没有从课外找过听力材料这次17中的这位老师给我呈现了一堂别样的听力课,听力材料是课外的,通过网络给学生呈现积极向上的,而且是感兴趣的文本,达到让学生想听的目的,然后再去挖掘文本,练习听力技巧,这样的创意很好。后注重让学生跟着录音去模仿他的语音语调,锻炼了他们的口语。然而梁教授的评课更是精彩,让我对听力课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使我明白了首先我们要确定听力目标,然后围绕目标去设置适合的任务,最后通过活动来达成目标。为了更好的让学生提高听力技能,听力材料要分类,让学生学会做每一类听力题的方法还要注意选择的这类材料学生是否感兴趣,在设空时,是否围绕目标学生听不懂,要进行听力问题的诊断,例如是语音方面的还是词汇量少,还是有新词卡住了,要有补救措施,这些都是我在训练听力方面没有想到的我只是输入技巧,对学生错误没有很好的分析听了梁教授的评课,让我受益匪浅

第二节是一堂阅读课,这一节课符合阅读课型教学模式,整堂课从课堂预设到动态行程,各个教学环节清晰过度自然紧凑,最后教师能通过文本,挖掘其深刻的教育意义,做到德育与教学同步教授对阅读课的解读更是让我收获颇多,她强调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设计什么样的问题,让学生愿意读”并且我们要从语言能力,文化品格,思维品质,学习能力来培养学生,深入文本,挖掘文本的内涵。

总之,今天收获满满,以后我要朝着这几方面去努力,并且努力用耳朵去听,用眼睛去看,用嘴巴去沟通,用心去感悟。


30号   李向平

武安市第七中学

                                    12月26日

                2017年“国培计划”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