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物理
在国培的沃土里,加快专业化成长
   发布时间:2017-12-27 18:38:29

12月11日到29日我有幸在河北师大物理学院参加了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毕业14年重回母校,青砖灰楼,老校区移植来的梧桐树,一切都是那么亲切。魏老师还是那么亲切和蔼,小班王老师认真周到,他们身上体现着物理人的治学严谨,踏实认真。这二十天的学习注定是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是理念的碰撞创新,是前进的动力源泉。

这些天近距离的聆听了诸位大家的报告,心潮澎湃,通过专家高屋建瓴的讲座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固步自封还是在反思总结中不断向前,使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不断提高适应国家教育改革,造福于学生。这20天以来我们将分别听取了刘毅玮、杨艳玲、高永昌、刘英、李子明等诸位教授的讲座,并于今日在石门实验中学并进行了课后研讨再次磨课。两位老师尽显名校风采,流畅的授课过程让学员们酣畅淋漓。不论是小菊老师的复习课还是张丽老师的新授课都体现了素质高、设问巧、实验妙、点评精的高超教学技艺,下午各个家庭的点评亮点纷呈,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必须积极加强课程改革,做课程改革的实践者。身为老师,要把握新课改的动态、要了解新理念的内涵、要掌握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指指导教学实践,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把科研和教学结合起来,做一个专家型、学者型的教师,使自己具有所教学知识方面的前瞻性。这样,才能培养出新时期“发现型、发明型、创造型、创新型”的学生。有目的地总总结教育经验,反思教学实践,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担负起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中起到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通过这次培训还让我认识到初高中衔接的重要性,我在一个更高的平台反思自己的教学,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

今后我会将在这里学到的新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运用于教育教学过程中去,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及时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努力学习同行们的学习态度,求知精神,协作能力,加强平时的学习、充电。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一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去,让培训的硕果在我今后的发展中起到应有的作用。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水平高,充溢着对新课程理念的深刻阐释,充满了教育智慧,同时对我们的教育理想,人生态度都起到了引领作用,相信会反思,并拥有幸福生活能力的老师一定会教育出优秀的学生,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且行、且思、且破、且立。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