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物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李子明老师讲座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8:35:10

6号家庭   73号成青珍

今天非常荣幸的聆听了河北省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李子明老师的讲座。李老师的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使我深深的折服。

上午,李老师首先亲自示范,做了《磁现象》的说课展示,并分析了说课过程中的必备要求。接着做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科研型教师和建立教师资源库的报告”,深刻解析了教师如何提高专业能力和如何成为科研型教师的途径。下午,李老师对初中物理听课、评课的要求和有效性进行了深刻的分析,随后又以教学案例为载体,分析了根据案例剖析方向性,提高评课的有效性和日常教学中的注意事项。

我感触最深刻的是李老师从教25年来坚持不懈的收集教学资源,建立庞大了的资源库。李老师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他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大量的视频资源震撼了我,使我认识到每天的知识教授只是物理教学大山的一角,我们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地攀登高峰,这样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李老师多次强调了教学反思的重要性,使我认识到教学反思在教师专业成长中的巨大作用。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一定要将今天李老师的敬业精神与工作方法应用到实践中去。让思考与实践同行,在课堂中多发现,课后多反思。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通过各种途径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道德素养。要奋发有为,点燃激情,践行初心,做一个教育事业上的有心人,做一名科研型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