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物理
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8:31:57

35号   李运香

今天有幸听了北京师范大学李春密教授的两个讲座,内容充实、精彩、实用,使我对当前的物理教学有了更新、更全、更高的认识,无论从思想上还是专业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受益匪浅,现总结如下:

首先,通过李教授的介绍使我认清了当前的教育形式,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们的世界在迅猛的发展,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也有了变化,报告指出21世纪学生必须掌握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工作工具,及生活技能等四个方面的技能,这就要求我们教师要与时俱进,交给学生生存的技能,满足学生的需求。

其次,通过本次学习给我以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以核心素养作为物理教学的重要目标。在以高考分数论成败的现状中,我们迷失了方向,过于追求学科的功利价值,忽略了学科的发展价值,导致了高分低能等很多的问题,所以在以后教学中我会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重物理思想的渗透,充分利用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验能力的发展,进而促进物理核心素养的达成。

最后,教给了我们具体的做法,在讲座中李教授不仅教给了我们物理教师专业发展的概念、内涵等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途径及物理实验研究的具体方法和策略,即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反思、不断的进行教学研究,共同互助做一个有“底气”、有“眼界”、有“根基”的新型教师,

总之,通过本次学习拓展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经验,使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对我以后教学起到很大的帮助,在此感谢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