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曾艳丽教授与骨干教师共同探讨结构化学中的若干问题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0

12月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结构化学化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曾艳丽教授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高中化学教师做了题为《物质的结构和性质》的专题讲座,曾老师带领骨干教师们进入一个三维立体化的物质结构课堂

曾教授首先向学员教师们介绍结构化学的概念,理论化学主要包括量子化学(应用量子力学来解决化学问题),量子化学又包括计算化学。之后曾教授讲述了量子化学发展史,以量子化学发展史上的前辈们——楷模的集体照引发大家的学习兴趣,量子化学理论方法包括分子轨道理论方法、价键理论方法、密度泛函理论方法,量子化学研究内容,即通过计算不同分子结构的体系能量,量子化学方法可以找到分子势能面上的最低点,从而确定分子在某一电子态的稳定构型;通过电子结构的分析,可以得到化学键的作用形式。曾教授又结合高中化学教材选修三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分子结构、化学反应、分子性质,以形象的三维立体图片、丰富的例证、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参训教师细致地讲解。以便老师们能够深入理解和正确分析,从而解决物质结构与性质中的许多问题。

经过曾教授的详细介绍,学员老师们认识到影响化合物结构与性质的重要因素以及选修三内容的重要性。决定今后一定认真研究相关内容知识,以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的图片教给学生。

供稿:化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