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走进红色圣地,领悟西柏坡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0

2017121日早上八点,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员党委书记李双进老师和吴秀明老师的带领下,高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老师和生活班主任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

在去西柏坡的路上,吴秀明向学员教师们简单介绍了西柏坡在历史上的战略地位、发生在西柏坡的重大事件以及对西柏坡精神的解读等,使老师们在参观之前便对西柏坡有了一定的认识。之后,跟随导游的脚步,培训学员参观了故居旧址和西柏坡展览馆两个圣地。期间大家参观故居,穿越防空洞,进入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走进中共中央九月会议旧址等,对这段时期的西柏坡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同时也被革命先辈们在如此艰苦朴素的条件下为新中国成立而奋斗的精神深深折服。随后,在西柏坡展览馆内,大家认真聆听导游对各个历史事件的讲解。在导游精心细致的讲解中,大家对于“两个务必”“两个坚持”的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感悟。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之旅,不仅使老师们对新中国成立前的这段历史有了更多了解,也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同时也增进了学员教师之间、学员与领导间的感情。

供稿:化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