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感恩国培,感谢师大
   发布时间:2017-12-12 11:50:27


河北师范大学“国培”心得体会

广东省开平市风采华侨中学  严碧红

201711月27日-12月6日,我有幸参加了河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7)示范性集中培训项目。项目组为我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课程。

开班当天,夏晓烨教授在导航课上为我们指明了这十天的日程安排,这让大家对每一项安排都有着期待。李秋石老师的破冰活动,为我们打开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使大家一下子熟络了,整个教室都热闹起来了。胡继飞教授的《不同类型生物实验及其教学设计为我的生物教学提供了许多以往自己在生物教学中不曾考虑过的方法方式,使我懂得了以下的道理:在教学过程中,只要肯思考,我们就可以有许多不同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王建老师、尹韶林老师、周琳娜老师她们三位名师的课例展示,再次验证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的真谛。

李高峰教授用他深厚的生物知识、幽默的语言以及具有魔力的肢体语言吸引着我。在欢笑中、感叹中不知不觉的深入了解了《初中生物学互动教学。在李高峰老师授课用的教具和行动上,我深深体会到了李高峰老师爱护生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生态环境的情操。

经过这几天的学习,在专家、教授们的引导下,我的思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