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再进校园,重当学生
   发布时间:2017-12-12 11:48:49

河北师范大学“国培”研修心得

    江西贵溪二中 吴巧丽  

   毕业十余年,一直在中学工作,在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站过不同岗。说实话,参加这样的初中生物集中培训是头一次,有期盼,也有顾虑。

    带上行囊走进河北师大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重温自己的大学生活,倍感亲切。夏老师的导航课,更是让作为学员的我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标、设计、追求,培训的方式和课程设置等多方面的内容,对这次学习心中有数。

    通过聆听专家们和一线优秀教师对生物理论知识和案例科学的讲授,我对生物教学有了更多的认识。现在的我,只是一名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普普通通教师,平时只是考虑如何完成教学任务,没有用心去关注和学习生物教学理论。教学,是教与学的结合,教师只有注重自身理念的更新,知识的学习积累,结合学生实际选用适当的教学策略,才能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几天来,与老师和参训学员的交流相处,感受到了大家的友好和学习的热情。师大的老师们为此次培训做了大量全面细致的工作,开展这样的一次活动不易,我珍惜,感恩老师们的付出,期待接下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