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感恩国培,一路同行
   发布时间:2017-12-12 11:41:22


国培心得体会

甘肃省兰州市第八十一中学  梁艳

2017年即将结束的日子里,我有幸参加了国培计划“2017河北师大初中生物示范培训”的学习,与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同行兄弟姐妹们一起学习探究、交流研讨,真的就像重新走入校园倾听老师的教诲一样,我要感谢国培给了我这个普通的一线教师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能够有幸亲耳聆听多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给我带来了心智的启迪精神上的享受

来到石家庄最先感受到的就是本次培训河北师大组织团队每一位老师的细致工作与辛勤付出,他们为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无论是课程设置还是后勤保障,都尽了最大的努力,甚至课程安排在我们报到的当天下午才最终确定。可以看到研修的内容安排非常丰富多彩,既有拓展专业视野、提升课程素养模块、也有实验创新、论文写作等技能模块。既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又有互动式的交流、研讨、反思等环节。使有限的时间里,每位参训教师能够得到最大的收获。

开班这几天以来,我们每天的感觉都是幸福而又充实的,因为每一天都能听到权威专家不同课程的讲座,夏晓烨教授的导航课让我们明确了培训期间的各种安排和要求;李秋实教授的破冰之旅让大家顺利组成学习家庭,为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胡继飞教授的《不同类型生物实验及其教学设计》开拓了我的眼界,明白了实验创新大有可为;李高峰教授的互动教学让我们体会到互动的乐趣,未来也会将更多的互动设计融入自己的教学当中。

几天以来,各位专家、教授们的精彩讲座一次次激起了我内心的反思。在这种理论和实践的对话中,我收获着,思考着,相信会对我以后的教学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继续期待后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