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省培说课 各有千秋
   发布时间:2017-12-08 22:30:39

12月7日下午,2017年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高中化学班终于迎来大家期待已久,也是激动人心的说课比赛。首先负责培训的业务班主任刘敬华老师讲述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然后学员老师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说课,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视听大赛。

经过这些天的培训,学员老师们的说课技能有了明显的提高,从他们课件制作质量、说课语言的精准性、三维目标的清晰体现,都说明这一事实。之后由来自承德市第一中学的郑洪伟老师以及邢台市第十九中学的赵凤楼老师进行点评。他们指出学员老师们说课的优缺点。可取之处为知识全面,重点突出;按照科学探究的思路进行实验设计;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得到了完美落实等,但也存在不足之处:课件使用不当,实验引入的注意事项未说明等。最后由刘敬华老师进行精彩的终结式点评。

经过此次说课比赛,学员老师们明晰了自身的优势与劣势,也知晓了自己所犯的错误,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成为高能力且抓住学生兴趣与注意力的优秀教师。

供稿:化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