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心得6
   发布时间:2017-12-04 10:55:14

                              心得6                       平乡一中李建玲

   听了北京师范大学的魏锐博士的讲座,使我们对新一轮的课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魏博士做了《高中化学课标修订概要及教学改革展望》的讲座,在讲座中对目前教育形式进行了分析,使我们明白课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可操作性。就科学素养,学科核心素养,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做了分析解读。形象的提出问题,我们到底要培养怎样的人,如何培养,为谁培养。课标有了新的变化,新旧课标有了什么变化,在教学中要注意什么。课程也做了新的变化,必修分为五个主题,选修一分三个模块,选修二分三个系列,必修全体学生都要学,必修一高考选择化学科目的学生学习,选修二学校自主学习。通过学习,我们学到很多,也扩展了我们的眼界,同时由于对课改理解加深了,对课改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