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
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9:07:49

2017省培政治蔺建海固安一中

培训快结束了,总结二十天来的收获,可以说是慢慢一箩筐,如果单独从思想上来说,可以说是颠覆性的。

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职业责任的重大意义,也知道了教师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才能让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实践证明,一名教师,只有尽到对学生的责任,才能是一名合格的教师。整个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最终靠每一个人的道德素质的提高。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不能苛求每一个平凡的人都用崇高的品德感动天地,但我们可以套用一首歌中的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作为教师,作为教育人的工程师,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对社会的影响力也更加广泛,今后我将以模范的先进事迹、高尚思想激励自己,见贤思齐,做一个有道德尽义务的人民教师。

此次学习,让我看清了脚下的路该走向何方,我的教育之路会更加精彩。只有把学习的选择权真正归还学生,学生才有了获得主动发展的前提。作为教师,我们肩上的担子是沉重的,面对如此重大的高考变革,我们要做什么?关注未来,放飞希望。首要的是我们要更新观念,要敢于打破传统教学的条条框框,在教改的路上敢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