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政治
培训学习反思
   发布时间:2017-11-21 11:01:43

2017省培  政治  朱俊敏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世纪中学

培训学习反思

培训过程中,有两位培训老师的培训内容我印象深刻,一位是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他做了《基于核心素养的思想政治课堂教学》,另一位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宋景堂编审,他做了《中学德育新进展》的主题报告,他们都提到高中政治课要以培养核心素养为目标,这是我们今后教改、课改的主要方向。高中政治课学科素养是:政治认同、理性精神、公共参与、法制意识。我感悟颇深,并以此为主题,撰写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政治课堂教学探索》的论文。今后的教学不能只关注高考,抓着应试教育不放,只注重高考成绩不注重学科素养培养,应该积极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做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先锋官,才能跟上时代,领会教育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教育本意,不能唯成绩论、唯功利论,应该唯人民论,唯国家民族论,教育才能有希望,民族才会有前途,国家才会有发展。

作为教育工作者,不能只做教书匠,要立志做学者型教师、开拓型教师,改革型教师,甚至是做教育家型教师,才是教师的最高境界。我今后理应克服懈怠情绪,终身学习,不断进步,做永不疲倦的教育工作者,把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融入政治课堂,时刻以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己任,实现自己作为教师的最高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