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副编审宋景堂老师为省培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0

2017年11月5日上午,来自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副编审宋景堂老师为河北省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作了专题讲座,题目是《中学德育新进展》。

宋老师首先结合当今国内、国际教育发展形势从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新一轮高考改革的深刻背景。第一,本次教材及课程修订的主要任务是提炼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要准确把握教学的深度与广度,引导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发展、学会改变;注重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认识,激发道德情感,指导道德行为,把传授知识与陶冶情操、提高觉悟有机结合。培养学生九大素养。第二,进一步明确普通高等教育定位,坚持基础性与选择性的统一。要统筹各个学段的功能定位,理顺各学段的育人目标,使其依次递进、有序过度,避免脱节交叉错位,体现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第三,研制学业质量标准,明确人才培养要求。教师要提高教材实施、教学设计水平,帮助学生学习,进行过程性评价。第四,优化内容结构,促进高中教育与高考改革对接。

其次,深入阐释了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的性质、基本理念、学科素养、学业水平质量标准等新高考改革的各项内容,为老师们进一步研究高考、研读教材、培养学生、落实学科素提供了正确方向。

宋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对新一轮课程改革进行了深度理解,必将有效的指导老师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立德树人核心理念,为国家培养更加合格的优秀人才。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