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刘毅玮专家为河北省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0

2017117号下午,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毅玮教授在公教楼B403为河北省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做讲座,讲座主题是教师的教育智慧。刘教授从教育智慧的含义、教育需要智慧和教育智慧的表现三个部分阐述主题。

刘教授在讲座伊始就告诉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打破一种师生关系很容易,但是建立一种师生关系很难,所以教师拥有教育智慧非常重要。刘教授说教育智慧是教育科学与艺术高度融合的产物,是教师探求教育教学规律基础上长期实践、感悟、反思的结果,也是教师教育理念、知识修养、情感与价值观、教育机智、教学风格等多方面素质高度个性化的综合体现。她在讲教育需要智慧时通过典型的案例讲明惩罚只能让不良行为暂时得到抑制,但不能让不良行为消退;通过角色反转,让我们体验学生的角色使我们懂得熟未必能生巧,练习绝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力求改进。最后刘教授告诉老师们好老师是学生人生的指路人,是锦上添花不是落井下石,是学会等待而不是迫不及待。总之,教育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教育智慧就是将教育变成了科学和艺术。教育需要智慧,智慧引领教育。刘教授整个过程引用一个个典型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总结,老师们频频点头赞同。

通过倾听刘教授的讲座,每位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表示对现在和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启发,等培训结束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学习教育的智慧,运用教育的智慧,不但要爱每位学生,更应该使每位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爱,助力每位学生前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