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追求卓越,破浪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0


2017年11月10日早6点40,参加河北省高中骨干教师培训的老师们登上大巴车,迎着晨曦,一路向东,来到了久负盛名的衡水中学参观学习。

上午9:25和10:30,我们接连观摩了衡水中学的两节常态课,课题分别是高一经济生活“发展生产,满足消费”、高二生活与哲学“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讲课的两位老师都采取了情景教学的的课堂模式,从生活入手,恰当的设置问题,引导学生层层探究,辩论交流。在这个过程中,概念得到澄清,认识得到升华,思维得到提升,视野得到拓展,理性得到了涵养,既贯彻思想政治课核心素养的要求,也彰显了衡水中学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及追求卓越的校训。

两节课间,我们有幸观看了衡水中学的天下第一操,只看学生队伍整齐、口号响亮,甚是壮观,令人震撼。

下午,省特级名师代忖老师的报告让我们对衡水中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代老师分别从学生的学习、活动以及教师的培养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衡中,打破了外界对衡中“高考训练营”的“美誉”。衡中学生的校园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体育运动如乒乓球、排球等,有文艺节目如联欢会、戏曲剧等,好多学霸、高考状元同时也是运动健将,不少的学生获得各类奖项,学生们自己还出了多部微电影,其中微电影《绽放梦想》先后获得中国中小学校园影视金犊奖最佳微电影提名,微电影评比金奖,银犊奖以及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金海棠奖,可见,衡中学生的生活不是枯燥单一的,衡中追求的卓越并不是仅仅学习上的卓越。

衡中对老师的要求虽严格,但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不断为老师们创造提升的机会,比如既请进优秀的人才来学校演讲、介绍经验,也积极鼓励老师们走出去,经常性的组织各类主题活动如青年教师板书评比,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等为青年教师提供平台提升自己,有了优秀的教师团队,才能做出优秀的教学成绩,所以衡水中学的神话是不是一句空话,它是靠衡中领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打造出来的。

最后,用衡水中学的一位学生写给母校的信告诉大家学生在衡中学到了什么:陶冶了品德、懂得了担当、学会了做人、锻炼了身体、培养了习惯、提高了能力、磨练了毅力、看到了方向、成就了梦想……

不管在什么样的学校,学生最有发言权,希望奋发中的衡中不要因为社会的某些误解而困住脚步,始终能追求卓越、破浪前行,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