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同课异构比赛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0

2017年10月底,为期20天的河北省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在河北师范大学如期举行,此次培训由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进行。在此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安排中,各组教师的同课异构比赛也是重头戏。

按照培训课程安排,参加培训的教师要进行同课异构的讲课和说课比赛。此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以组别为顺序,每两个相邻小组为比赛双方进行同课异构的讲课、说课比赛。赛前双方需要确定同一内容,比赛时先讲课,后说课,并按照各小组讲课和说课的综合结果确定胜负。

在比赛任务布置下来后,各小组认真对待,踊跃参与,很快便确定了同课异构的内容。同时,各小组内部或毛遂自荐,或民主推荐,很快便产生了讲课和说课的代表。在比赛的准备工作中,各小组的组内成员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尤其讲课和说课教师更是废寝忘食,他们不但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和活动时间进行备课准备,有的小组代表甚至准备到深夜。他们不断推敲,反复研磨,目的就是给所有老师呈现一堂精彩的评比课。同组其他教师也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小组的合力作用。

现在已到了比赛准备后期,一些已准备好的小组,如8组更是利用教室进行讲课和说课演示,演示之后,小组其他成员认真分析,查找不足,并提出了很多极其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讲课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有的小组在各起居室内部也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此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参培教师均是各校精英,所以在准备过程中,参赛小组选手坦言压力巨大,但各位小组代表也表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尤其是在准备的过程中,他们直言对他们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意义重大,所以他们一定会顶着压力,认真准备,以便在比赛过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本组争得荣誉。此次比赛将于1115日(周三)进行,届时各小组将携本小组最理想准备结果悉数亮相,也期待各小组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对于比赛的准备工作的最新信息和比赛结果,我们将持续关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