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河北师范大学冯忠江教授做“地理知识拓展”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0

11月15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冯忠江教授做“地理知识拓展”的专题讲座。

冯教授从学科属性:统一地理学与大地理学、研究进展:地理科学的战略方向、教学定位:立足京畿重地—河北三个模块儿进行讲授。首先,冯教授通过介绍地理学界著名学者及他们专业领域的著作来说明现代地理学是统一地理学并讲解了地理学研究领域和现代地理学面临的挑战。接下来,冯教授通过典型的事实从如何理解和应对环境变化、如何促进可持续发展、如何认知和应对经济社会快速的空间重组等几个主题阐述了地理学科的战略方向。在第三部分讲授京畿重地—河北时,冯教授细致的分析了河北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历史沿革,在讲河北省自然地理概况时冯教授认真细致从地形地貌、气候、植被、土壤、水文与水资源、自然灾害这六方面进行分析,并通过举例进一步开拓学员们眼界。在河北生人文地理概况讲解时冯教授也分别经济、交通、人口、文化这几个方面一一讲解。重点强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等关于河北省的地理学“热点”问题,最后他借用习近平主席说过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鼓励河北今后的发展。

此次讲座冯教授上课语言幽默诙谐学员们都很认真听课,通过本次听课拓展并更新了学员们的地理知识储备,提升了学员的专业素养,为今后地理课堂教学加入了一股新的血液。

下午学员们在郭中领老师和郑东博老师的带领下去河北地质大学地质馆进行地球史参观考察。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观看了一楼至四楼分地球、化石、植物标本等展厅并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各个标本的介绍。四点半参观结束后顺利返回学校。

供稿:资环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