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石家庄一中高级教师史历为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培训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5 22:28:27

2017年11月8日上午石家庄高级教师史历为2017河北政治骨干教师培训做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把握命题改革方向,优化备考复习策略》。史老师主要从近年来高考政治试题的分析和高三政治备考复习教学建议两方面与大家做了精彩的交流分享。

史历老师首先对2017年高考政治学科的试卷进行了系统分析,他指出,17年高考试题在总体保持稳定,深化能力立意的同时,又注重了改革创新,明确了今后教学的导向性,近年来高考命题更加注重基础知识细节的考查,更加注重问题设计的逻辑层次,更加注重四个关键能力的提升,更加注重核心素养的导向作用。史历老师对高考命题命脉的把握精准而又见解独到,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高度认同和赞扬。

随后,史历老师为高三政治备考复习教学提出了两点意见并做详细解读:1、认真研读课程标准、考试大纲和课标全国卷高考试题,准确把握备考方向。2、科学制定高三复习教学整体计划,合理安排备考工作。其间,史历老师还与学员们就讲座主题做了互动交流,学员们踊跃发言并表示获益匪浅。整场讲座氛围积极和谐,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为学员们理清了高考命题思路,让学员们对高考命题改革有了更充分的认识理解,对学员们今后高考复习备考工作起到关键作用。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教育改革进入新阶段, 新高考制度建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时刻迎接挑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