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2017幼师国培”心得 ——晋州学员刘会景
   发布时间:2017-11-16 13:11:43

20171030日至118日,我有幸参加了由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幼师国培”。认真聆听了张攀峰、张爱华、李丹、龚荣、田宝军等多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并荣幸地参观了两所高标准的幼儿园,真是受益匪浅,感慨颇深。

首先,专家教授谦恭和善,知识渊博。张爱华教授着装得体,语言风趣给人一种亲和力,尤其把老生常谈的课题“师德师风”讲出新意,更是难得。“园长不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卓越的教师是教会孩子如何探索知识,而不是面授知识……”振聋发聩的话语,就出自她的课。

“要养成学习反思总结的习惯”——出自教授李娟。听了她的课,我深深懂得,之所以我们跟教授专家有别,就是我们不懂得反思总结的重要,教学研究流于形式。李娟教授提出教师每天写日志习惯,日积月累你也会成为专家。

田宝军教授以别出心裁方式阐述“以人为本”、李丹老师的“亲子课”叫人称奇;龚荣教授剥丝抽茧的就“走进儿童的心理世界”……这些独特的授课方式,给人印象深刻。

总之,我一定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好好反思自己的教育管理行为,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