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参观《师大一幼》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7-11-16 13:06:45

幼儿的行为养成幼儿的习惯,这在师大一幼的几项活动中表现的非常明显。

第一项音乐走线。幼儿们手拿坐垫走线,他们走得那么安静,那么准确,他们在音乐中静静的走着,真是一种享受,这样就培养了幼儿的注意力。

第二项听觉语言训练活动。闭目静坐,听一会儿,每一个幼儿说出听到了什么。说完之后,老师和幼儿一起鼓掌,这样可以训练幼儿的听觉,鼓掌时有节奏的拍手锻炼了幼儿的音乐节奏感。幼儿说的过程锻炼了幼儿口头语言的表达能力。然后又说星期天在家发生的事发展了幼儿的记忆思维能力,老师们的鼓励可以让幼儿有快乐感和成功感。

第三项分组活动。老师带领幼儿玩玩具和学习,幼儿通过观察老师的操作再自己动手操作。幼儿通过玩找到了快乐,玩得乐此不疲,他们想把所有的玩具都玩一玩。活动结束时能按照老师的要求放回原处,培养了好的生活习惯和协作能力,大一点的幼儿也学到了一定的知识。

第四项自由活动。幼儿自己喝水锻炼生活自理能力,自由活动时幼儿到室外有的跳绳,有点做操,老师与学生一起锻炼身体。室外有滑梯有绿墙,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这是幼儿的乐园。

总之,参观完师大一幼,我感触良多,以上是我参与活动的感受,今后我会在工作中努力实践所学,把我们的幼儿园做的更好。

学习《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心声

 张爱华教授用一个小故事《烧开水的效应》告诉我们,传统经验固然重要,但不能保守要创新,教师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创新的教学方法。现在教师的职责已经越来越少的传授知识,而越来越多的激励思考,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有效果和创新的活动,相互影响鼓舞激励。

教师能力的提升与发展,不再看谁的知识多,而是看谁的学习能力强,反应快,我非常认同她提出的引领教师的教育理念尤为重要。

  1. 合作教育理念

教师的形象由传统的蜡烛转变为火箭,要想把学生送的高,教师的内存量要大,这就要求教师有广博的知识,想把学生送的远,就要求教师之间要团结协作。学生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每一个环节都要有好的老师的指导,好的教师不是在师范大学培养的,而是无数个充满爱和高尚人格的幼教、中小学教师共同培养的,一个国家有了大批的好老师,就有了国家和孩子好的未来。

  1. 以人为本的理念

学生是发展中的人,学生是独特的人。这就要求老师注意观察和及时发现学生的异常表现,妥善处理学生出现的心理不适等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提高学生心理适应性。强化学生自信心,教师要根据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因为学生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人。

  1.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课堂充满生命的活力,要放手让幼儿自己做游戏,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教师之爱是教育之基础,教师要把经验型、事务型、封闭型的行为方式转变为智慧型、研究型、合作开放型的行为方式,老师就要有一颗年轻的心。

   对照以上理念我要转变观念,积极进取,做新时代的模范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