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2017年河北师大幼儿园园长培训 --培训感想 正定 张会斌
   发布时间:2017-11-16 13:05:13

茫茫人海人们擦肩而过,而我们却在美丽的师大相逢、相知,这难道不是一种缘分吗? 

2017年1030日至118日,我受上级领导的委派,有幸赴河北师范大学参加河北省幼儿园园长省级培训班学习。在此期间,我们聆听了由河北师大给我们安排的关于幼教事业的各类讲座。参观了师大一幼,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第一时间听取了幼儿园园长的管理经验介绍,这次培训活动不仅使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让我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教育思想观念的洗礼,给我注入了新的动力。

  首先,在培训学习和参观过程中,使我真正了解了什么是教师专业,什么是教师专业发展,我们的教师专业发展存在的几个问题,以及如何去进行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我们以后开展教师培养和自身培养方面指明了方向。

  其次,作为一名年轻的园长,对于当什么样的园长,办什么样的幼儿园正是我所面临的问题,讲座中很明确的给我们提出了现代园长应具备的观点和要求以及现代化的幼儿园应该达到的要求,明确了我们园长的角色和幼儿园的发展方向,在此次学习中,让我们明确幼儿园的管理不容忽视,从师资、设备、环境、孩子、家长等各个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分析,幼儿园必须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

再次,做让我感动的是张爱华老师的讲座--《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她的这一讲座激起了在场园长们的共鸣和强烈的兴趣,台下不时就响起热烈的掌声,使我们收益匪浅。  

   一位学者说过:“对培养人的培养,比直接培养人更重要。”这次全省园长省级培训,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在促进幼儿园科学发展的过程中,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幼儿园管理者,我们需要的是更多这样的精神食粮。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所以的学员一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也希望在实践一段时间以后,能再有机会参加培训,让自己的各种水平得到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