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游西柏坡有感 栾城区柳林屯乡 李杰
   发布时间:2017-11-16 13:03:50

在新中国的历史上,西柏坡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地方。走进西柏坡,先看见了两边墙壁上刻着的画,那画刻的十分壮观,也十分的美丽。我们进去之后,先参观是纪念馆宁静肃穆,庄重祥和,馆内分次序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的史料,有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有战士们用过的武器,它们把参观者重新又拉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再参观的是中共中央旧址,它的四周由土墙围起来,进门有个图示,上面标明了旧址内建筑的布局,上面赫然标着那些曾经叱咤风云的人物们的名字。第一位拜访的是董必武同志的旧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土黄色的外墙,没有任何的装饰,进到屋内,墙壁上只是简单的刷了一层白灰,居室比较狭小,没多余的家具,一张床和一辆纺车而已。接下来参观毛泽东、周恩来、任弼石、朱德等人的故居时,一个共同的特点可以用来概括他们,那就是“简朴”,对于领袖人物来说做到这点着实不易,胜而不骄不是多数人能做到的。

最后参观的是中共七大的会址,难以想象在历史上占重要地位的七大是在厨房改造的一座小屋内举行的,在这个会议上提出了著名的“两个务必”,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