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主编黄建炜老师为省培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3 11:32:42

2017年11月4日上午,《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主编黄建炜老师为河北省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作了专题讲座,题目是《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浅谈教师专业成长与论文撰写规范》。

黄建炜主编的讲座围绕“教师专业成长与论文撰写规范”这一主题,讲了三方面问题。

1、与名师同行,黄老师结合《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杂志和许多中学名师的成长的故事,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如何向名师学习,努力成就自己,超越自我;

2、与名刊同行,主要讲述了如何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发现探究素材,开展研究,借助《中学政治教学参考》这一全国优秀期刊提升理论素养,掌握写论文的一些技巧及谋篇布局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介绍了《中学政治教学参考》对稿件的一些具体要求,为我们做专家型、科研型教师指明了方向;

3、与时代同行,主要强调了如何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国家教育改革形势,利用丰富的生活素材,与时代同步,做好课题研究等等。

黄老师的讲座全面、具体、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同时又便于操作,给广大参训教师指明了个人发展方向,激起教师们研究写作的热情,让大家受益匪浅。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