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高中地理教学中活动课的设计
   发布时间:2017-11-13 11:17:45

11月9日上午,保定市第一中学的韩彦奎老师为省培学员做了主题为《高中地理教学中活动课的设计》的讲座。首先韩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所理解的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具体内涵。其次韩老师分别从活动课的内涵、活动课的特点、理论渊源、与学科课程的区别和关系、地理活动与新课程标准的关系、地理活动课的类型、活动课的意义、现状及实施原则、实施步骤、活动课的模式等几个方面由浅入深的为学员们讲解活动课程的相关知识理论,使学员们对活动课程有了一个更深入、更系统的理解,更加适应当前的教学改革的需要。

最后,韩老师分别以保定市府河考察和课本上的地球表面形态为例,具体的为大家分析活动课程的相关注意事项及实施步骤、原则等内容,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活动课程的印象,而且教给大家一个具体的活动课程的实施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供稿:资环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