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唐山市教育局教研室李宏老师为省培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1 16:07:07

2017年11月3日上午,唐山市教育局中学教研室、省级名师李宏老师应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为高中政治骨干教师做了名为《学科核心素养视野下的思想政治教学》专题讲座。

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学生核心素养的总体框架、政治学科的核心素养、政治学科的课程标准、政治学科的学科质量标准以及政治学科的课堂教学。

首先李宏老师从学科核心素养的架构开始谈起,明确了中国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全面提升学生的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3个方面,进而明确思想政治学科的核心素养:政治认同、理性精神、法治意识和公共参与。明确了思想政治学科的教学活动所要达到的目的。随后,李老师对新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今后政治教学的发展方向以及对学生新的质量评价标准并给我们介绍了新形势下有效的新的教学模式。

在讲解过程中,李老师结合实际教学案例给我们分析了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如何丰富我们的课堂模式并如何进一步升华,在提高学生知识能力的同时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培训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