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科学听评课,师生成长的助力器
   发布时间:2017-11-11 14:55:00

11月8日上午,在南月省教授和郭中领老师的带领下“省培”地理骨干教师到鹿泉区第一中学跟岗实习。学校主管领导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鹿泉区和鹿泉第一中学的发展情况。

首先,王习霞老师做了题为“科学听评课,师生成长的助力器”的学科报告。王老师以鹿泉一中的课堂观察这一载体为由来,结合相关论文为理论依据对该校的听评课活动及以此带来的蝴蝶效应做了详细介绍,最后点出本研究课题存在的问题。王习霞老师重点阐述了该校地理课堂通过八步教学法的教学模式对师生课堂表现进行观察,并通过制定分析量表进行科学的分析帮助师生成长提高。

报告完后,以该校高二文科一个班讲授“东亚岛国-日本”为例展开该模式下的课堂教学。研讨会上该校地理组教师就依据制定好的量表就教师课堂教学中课前预习检测、提问学生次数、教学时间安排等方面和学生小组合作探究活动中成员发言情况、讨论时间进程及组织情况等方面进行评课,同时省培教师也发表了自己对这节课的想法。评课过程按顺序进行条理清晰,各位老师分析到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中午,学员在学校食堂就餐体验校园生活。下午阳光明媚,安排学员进行抱犊寨野外实习,各位老师兴致勃勃地进行登山观察,在山顶互相拍照留念。

下午四点四十活动结束顺利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