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让思想和灵魂去游弋
   发布时间:2017-10-17 20:59:25

2017年10月14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高永昌教授为2017河北省物理骨干教师培训的学员做了《国家理综卷高考试题分析的分析》的专题报告。

高永昌教授以高考试题的研究切为入点,通俗易懂为学员们阐述了高考的功能。作为一线的师生怎么学、怎么教,给出了较为清晰的思路!使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的重大以及怎样转变自己的施教观念和实施有效的教学过程而达到我们的教学目标。高教授通过与学员的互动频频提出问题,并通过严谨的学术语言给出了鲜明的结论。通篇授课,使学员倍感学业之任重而道远,职业之责任重大!

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刘英教授做了《时空的涟漪---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专题报告。刘教授的天体的授课,让学员们全面的了解了人们对宇宙的认识的历史, 也用最简洁的语言,带给学员们无限的宇宙想象空间。大量的图片素材,展现了宇宙的无穷的奥秘,使学员们对人们的认识宇宙的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更进一步的对宇宙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刘教授的学术水平,严谨的思路,授课的能力,令学员们叹服,学者的风度跃然于讲台。而学员们听课如醉如痴,全场鸦雀无声,但思想却随着教授的引领而遨游于宇宙。

供稿:物理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