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北京三十五中学郭志平主任为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授课
   发布时间:2017-10-17 20:57:30

2017年10月14日,北京35中艺术中心郭志平主任为省培学员授课。

上午8:30,郭志平主任来到音乐学院403教室开始为期一天的《音乐教学课堂活动案例创编》。以教学《国歌》为例,郭志平主任首先提出了关于《国歌》的一系列问题,激起了学员们的参与激情和爱国热情。紧接着,郭志平主任秉承严谨认真的教育理念给全体参训学员细致认真地指导了《国歌》指挥方法,成功地示范了音乐教学课堂活动,让学员们亲身感受到课堂的活跃气氛,让大家收获了课堂活动的创编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返岗实践后,一定要找机会给学生们上一节以《国歌》为主题的音乐课。

下午2:30,课程准时开始,郭志平老师将“十年磨一剑”作为主题,以北京第35中学为例,通过给学员们讲解其建校历史、校园文化、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让其深刻地认识到,发展艺术文化,任重而道远。音乐教师们要肩负起艺术传播与发展的使命,方方面面都要接受磨炼,在磨炼中创造新的辉煌。

十年磨一剑,这不仅是时间的磨砺,更是态度、信念、专业修养的磨砺。本次课程虽仅为一天,但大家都认为受益匪浅,通过音乐教学课堂活动案例创编的分享与交流,为高中音乐课堂实践教学提供重要借鉴。

供稿:音乐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