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17物理骨干教师培训正式开课了
   发布时间:2017-10-17 17:28:48

20171012上午在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教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国培"专家库专家刘毅玮教授,为参加“2017河北省高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训”的学员做了教育的智慧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刘教授从以下三个方面作了讲解,教育需要智慧,教育智慧的表现,什么是有智慧的教育。大量的教育案例,使老师们学会了从事件的表像寻找教育的原理,用原理来系统自己的教育行为,刘教授讲座幽默风趣,让老师们在笑声中度过了省培的第一次讲座。

下午在理科群2号楼A-308教室,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高中物理教研员,省培项目授课专家,杨艳玲老师为学员们做了《课堂教学有效教学行为初探—课堂观察的透视与分析》的讲座。

老师从物理课堂实例出发,对新课改做了简单评价,并对2018新课改做了展望。在课堂教学现象透析与思考环节中通过听课中出现的9个课堂现象,剖析了上好一堂高效的物理课需要的关键因素。最后送给学员一句话“教不研则浅   研不教而竭”勉励老师们在教学中做好教研,做一个研究型教师。

供稿:物理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