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物理
成长日记
   发布时间:2017-10-17 21:07:33

4号家庭     李杨     河北蒙古族高级中学

今天早上一醒来,天上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清新的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意,让人不时打个冷颤,但心里却是暖暖的,回想起这次省培,幽默的魏老师和负责人的小班,都给来到这个陌生城市的我们有一种家的感觉。虽然刚来四天收获却颇丰。在这有必要把几天的收获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和汇报。

第一天,在心理学院研究生王老师的带领下,本来陌生的90多人的团队变得相互熟悉,增进了了解,建立了身后的友谊。下午魏老师的介绍更让我们感觉到魏老师幽默的智慧,这一天下来那陌生的感觉一点都没有了。

第二天的讲座更是让人如坐春风,刘老师的教育智慧非常平易,幽默的语言诠释了老师的教育智慧,真是不论作为教师还是家长都有很多收获的可操作性的方法。下午杨老师的有效课堂讲座真是让我感觉到了有效的真谛“教不研则浅,研不教则竭”指引我们做一个研究型教师。

第三天,到名校二中实地观摩,新校园内的光荣榜真是让每一个老师“嫉妒”啊!于老师的《弹力》崔老师的《几种常见的磁场》两位青年教师的“稳健,扎实”让我们心生敬畏,下午的评课更是让我从更全面的角度认识一节优质课,引起对自己课堂的深思。

第四天,今天是第四天了,上午高老师教授的讲座介绍了对高考的理解,高老的讲座风格让我深入的体会到了谦虚的魅力。高教授语言朴实,深入浅出。下午刘英博士的讲座让一直对太空感兴趣的我真是一顿丰盛的大餐。

    总之,这四天下来一天比一天让人兴奋。期待后期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