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物理
幸福的经历
   发布时间:2017-10-17 20:59:25

今年,我有幸参加了河北省高中物理学科骨干教师培训,有机会接触全国教育界的大师,给我这种营养不良的教师补充了营养丰富的大餐,同时结交了来自全省各地优秀的教师和前辈,给我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使我能充分的吸收其他老师的经验,丰富了我教学理论和实践的匮乏。

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河北师大物理学院,第一天的活动就把我从忐忑、陌生的状态下融化了,使我积极的毫无顾虑的参与到了这次的培训活动中,通过心理王老师的几个游戏、活动,消除了我心中的忐忑,我逐渐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成为家庭的一员,在家庭各成员的爱护下,我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

培训的几天里,给我印象较深刻的就是在石家庄二中的听课之行,我听到了河北省顶尖学校的优秀教师的两节生动、充满物理教学智慧的课,尤其是崔建欣老师的课,她备课充分、细腻,教学环节层层递进,符合学生的认知实际,整节课紧紧地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没有一名学生走神,学生们的参与度高、积极性高、兴趣浓厚、收获多,造成这么好的结果自然是她的自制教具,令人眼前一亮,别开生面,她能利用身边最简单的材料制作最能反映物理现象的教具,而且她把抽象的、不易观察和理解的物理现象展现的这么直观、生动,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令人惊叹。她的奇思妙想正说明了她对物理实验具有极深的研究,对身边事物和材料具有敏锐的洞察力,特别值得我学习。

评课时,邯郸市物理教科所王刚主任点评这节课为还原真实的学科过程,是一节难得的好课,同时他提出在物理教学中要强调四个基本,一是基础知识,二是基本技能,三是基本经历,四是基本思想,又把教学实践上升到了理论的高度,令人获益匪浅。

总之,本次的培训,确实是不虚此行,我将继续在培训中汲取营养,让这些深刻的、睿智的、沉稳的、思辨的讲座充分的滋润我的心田,让我的心灵得以净化,人格得以提升,教学能力和智慧获得进步。最后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谢谢!

                                                                  3号家庭   安少伟   邯郸市磁县第一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