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提升教师素养,提高教学效益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0

2017 920日,“省培计划(2017)”高中数学示范性培训项目河北师范大学高中数学班请来了北京市数学特级教师,北京教育学院的连春兴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了题为《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数学教学效益》的专题讲座。连春兴老师现任教于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长期注意教育理论的学习与研究,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尤其近年,连春兴老师在《中学数学教学参考》、《数学通讯》等国内数学教育方面最高级别、最有影响的刊物上,发表了一系列文章。

连老师在讲座中首先指出了当前高中数学教学存在的几个问题,他从课改的核心理念、教学目标的设定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强调了指导学习的重要性并给出了几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同时对导学案的设计和有效应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进而提出了“先学后教,问题导学”的教学思路 ,并根据不同的课型以案例的方式向全体学员们介绍了如何制作导学案、如何设计恰时恰点的问题、如何组织课堂教学、如何提升自身的专业化发展。最后对高三的三轮复习,连老师从目标设定、内容安排、层次控制、专题讲解等方面做出了细致的规划,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已年过六旬的连老师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让学员老师们无论从教学、教研,还是专业经验总结方面都有很大收获。连老师讲述细致、实效,如行云流水,酣畅淋漓,专业修养令人敬佩,让学员老师们见识了智慧的教学,增长了教学的智慧。数学班的学员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讲座中学员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并立志要像连老师一样把教学、研究、改进教学与写作融为一体,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益,为学生的发展谋取长期的利益!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