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数学课堂交互的分析方法与案例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0

2017年9月21日上午8点整,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陈雪梅博士为2017省培高中数学教师带来了《数学课堂交互的分析方法与案例》的精彩讲座。

数学这门学科本身的理论性很强,因此容易让学生产生枯燥无聊的感觉,如果只是采用灌输式的教学,必然是事倍功半,甚至导致学生厌学情绪的产生。陈博士就此指出教师在教学中,需要使用互动式教学的方法,这样能够带来师生之间的更多交流,使得学生进行深入的思索,在思考问题的过程中得到学习和提高,进一步改变以往教师在讲台上唱独角戏的局面,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导者。如何进行互动式教学呢,这需要老师结合教学实际及学生学情一点点积累。例如创建生活实际情景,引入实物模型,教师和学生的角色互换等多种策略。

总之,传统的数学教学理论教授,抽象性过大,学生往往难以理解,更不用说和实际相联系,而互动式教学可以改变这一点,它来源于实践,应用于实践,能让知识变得更加生动和易于理解。学生对于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大大提高,注意力大大增强。教师作为课堂教学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更应该融入合作和互动,这样对于学生的数学学习无疑是大大有利的,对学生未来的发展也大有裨益。

通过陈博士的讲座,学员们感受到了交互式教学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会在以后教学中不断落实,积极探索。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