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熟练掌握英语发音技巧
   发布时间:2017-09-27 15:37:06

今天下午听了来自于北外的邓老师的英语发音课,让我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在发音上的问题,学会了发音的技巧,练习了相似发音的单词的不同发音方法。听完邓老师的教授,我也反思了以下几个方法对学习者掌握英语发育技巧有所帮助:

首先,将自己的话录下来,并和母语为英语的人士讲的对比一下,找出其中的差距,尽量缩小差距。

其次,由于太快而模糊不清是发音的最忌,所以我们要先做到准确,然后才是流利,每天操练一些基本语言以单音节开始,其次是单词,然后把几个词连在一起组成句子。

再次,多听些英语原声听力材料,多看英文原声电影,尽量去模仿里面人物的发音,做到每个单词发音都和听力或视频材料里面的一样。学会区分英美音。有些英语学习者由于搞不清英美发音的区别,出现英美音混用现象。要想区分开英美音,建议学习者观看大量英美原声电影,或有机会尽可能与英美母语人士交流发现其发音的不同。

综上所述,只有尽量杜绝方言对英语学习者发音的影响,掌握各种英语阅读中出现的技巧,同时区分开英美发音的差异,才能做到对每个因素的正确发音,从而提高听者的听力水平。

  韩颖

承德二中

2017年河北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