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数学
数学课堂教学案例研究 宋秀艳
   发布时间:2017-09-26 16:32:41

今天,来自山西省教育科学院的薛红霞老师用了一天的时间阐述了“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案例研究”。一天的培训薛老师娓娓道来,思路清晰,条理清楚,语言平和,面带微笑,这应该就是薛老师平时给学生的感觉吧,满满的亲和力。

薛老师以“鱼牛”的故事,导入了课程,故事幽默又富有深意。是啊,青蛙老师对鱼学生的教学效果随处可见,发人深思。联系自己的教学,作为职业中学的数学教师,更面临着这种教学,学生基础普遍偏差,平时也是想方设法,希望能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但总是没有明显效果。一天的的培训,薛老师以案例的形式把概念课、规则课、习题课、复习课、备考课分类进行了案例演示,讲解清晰、明确。虽然我们没有这么高的教学要求,但是相对于我们的学生基础来说,我们的教学要求也是很难达到的。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也认识到以后的教学更多的重视基本概念和基础知识,争取让学生了解真正的数学。当然,这就要求作为教师的我们需要回归课本,更多的查阅资料,尽量了解知识概念的内涵。

从课程的研修到教学的设计,学到的很多,希望能转化成自己的知识,应用的今后的教学中。

                                                                           保定市第四职业中学 宋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