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17年高中英语省培学员赴石家庄42中听课观摩
   发布时间:2017-09-22 23:20:24

2017年9月21日上午8时许,2017年河北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培学员乘车去往石家庄42中,进行本次培训的第三次听课观摩活动。本次主要观摩了本校的两节公开课。

第一节课为高三一轮词汇复习课。本课教师利用话题节日词汇导入,并通过让学生们课下准备了思维导图来扩充关于节日这个话题的词汇量。词汇复习中利用一词多义以及语境呈现来加深学生的印象。此外,教师又设计两个活动来巩固和复现所复习单词及短语。最后教师将词汇上升到了写作,要求学生用本节课所复习的词汇和短语作文,并且设计了句式升级等环节让学生进一步提升对词汇和短语的使用能力。

第二节课为高二年级的写作课。本课教师运用比较自如的小组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教师将学生根据家乡所在地分为不同的小组,之后安排学生讨论每个地区的一些旅游景点,然后让学生用教师所提示的词和短语编写成文章后再和同组的分享。最后通过学生展示小组成果与全班同学共同分析与修改,形成一篇接近高考标准的文章。

课后,学员们参加了42中英语教研组的教研活动。学员与老师们各抒己见,分别给两位老师做了有效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向优秀同行的学习,学员们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后教学中应做出相应的调整,更好的贯彻核心素养教育观。

供稿:外语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